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4-0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7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钊雄参加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巡察中共潮州市潮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庄朝惠在听取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反馈了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的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推动区委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应急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层层责任压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增强,执法不够严格,财政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有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不实。

      陈钊雄要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地落实整改措施,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对情况较为复杂的,要列明整改步骤,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要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进全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提升。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照单全收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针对性举措,从严从速开展整改,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事业进一步发展。

曾旭要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具体举措、狠抓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善用巡察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健全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提升我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我区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

      区委巡察办、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有关同志、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