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向潮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4-1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向潮安区人民政府

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7日,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向潮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锦浩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庄朝惠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组长刘愈宋同志代表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分别向区府办党组书记洪树山同志和区府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洪树山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参加会议并讲话。

反馈会上,刘愈宋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深入;政治站位有待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职责履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以不同形式存在;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管理不严格;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严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需进一步压实。同时,刘愈宋同志还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政治,扛责任,当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头雁”。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和引领作用,推进党组自身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

苏锦浩同志指出,区府办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开展巡察整改过程中,要落实整改责任,区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自身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信访线索亲自督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分管领域整改责任,结合区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好区政府中心枢纽作用,为政府其他部门作出表率和示范。

洪树山同志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都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以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旭同志要求区府办党组要正确认识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分析研判、细化具体举措、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本职工作中,将巡察整改与履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与提高履职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果成为推动管党治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锦浩同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旭同志,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组长刘愈宋同志、副组长秦惠君同志以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加斯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惠金同志,区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