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潮州市潮安区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有关情况的通报

2021-04-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潮州市潮安区统计局党组反馈第九轮机动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方华文同志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潮安区统计局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资金管理使用制度,确保有章可循,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提高资金使用率。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倒查问题根源,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潮安区统计局党组的情况,主要问题是:专项经费管理存在不足;专项经费使用不规范;专项经费使用率低;专项经费监管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巡察整改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

  潮安区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潮安区常务副区长曾旭要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加以落实。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本职工作,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让整改成果成为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