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潮安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3-1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0日下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二届潮安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喜成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蔡子腾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有效发现和揭示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问题新动向,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既紧扣“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又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完善内控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届区委首轮巡察任务,维护巡察严肃性和公信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建立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提高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格工作要求,引导全体巡察干部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始终做到“七个不得”,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经区委批准,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区委六个巡察组将对区开发区、区高铁经济区、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侨联、区宝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7个区直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和凤塘镇3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各高完中、各中心学校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