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进驻开展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2022-03-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3月18日,区委6个巡察组完成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首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动员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宣布了开展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纪律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盯住基层的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将对区开发区、区高铁经济区、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侨联、区宝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区各高完中、各中心学校党组织等开展教育领域专项巡察,对凤塘镇所辖31个村(社区)开展对村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专门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区委巡察办开通监督电话0768-5818569(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监督。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现将各区委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受理情况反映方式公告如下:

组  别

被巡察单位

受理电话

邮政信箱

区委第一巡察组

潮州市松昌中学、区宝山中学、区松昌实验学校、区颜锡祺职业技术学校、区金石中学、区彩塘中学、区龙溪中学、区东凤中学、区龙湖中学,以及庵埠、彩塘、东凤、龙湖、沙溪、金石、浮洋等镇中心学校的党组织,区幼教联合党支部

19925573513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一巡察组

区委第二巡察组

区开发区

区高铁经济区

区宝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0768-6552001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二巡察组

区委第三巡察组

区财政局

区统计局

区侨联

19925573523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三巡察组

区委第四巡察组

区教育局、区开放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区实验学校、区青少年宫、区育智学校、区中心幼儿园、区金骊中学

0768-5811531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四巡察组

区委第五巡察组

凤塘镇31个

村(社区)

18029783538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五巡察组

区委第六巡察组

潮州市华侨中学、区古巷中学、区凤塘中学、区归湖怀慈中学、区凤凰中学,以及凤塘、古巷、登塘、江东、文祠、归湖、赤凤、凤凰、万峰林场等镇(场)中心学校的党组织

19925573503

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九楼转区委第六巡察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