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潮安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2-09-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13日下午,二届潮安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奕锐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佩贤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和分工决定。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完善巡察联动贯通工作格局。二要精准聚焦本轮巡察工作重点。要在监督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上下联动优势、展现巡视巡察政治担当,抓好专项巡察;要突出“三个聚焦”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树立大局思维,加强同题共答推动巡察深化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机制,推进贯通融合有序有效开展,严格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将对东凤镇党委、区文广旅体局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区中国旅行社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东凤镇所辖35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对村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中旬至12月中旬。同时,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巡察时间至10月下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