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进驻开展二届潮安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2022-09-1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16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四、第五巡察组相继进驻区总工会、东凤镇,完成了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首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动员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进驻动员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区委各巡察组要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巡察贴近基层和贴近群众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查找体制机制弊端,以对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被巡察单位事业健康发展负责的态度,坚持换位思考、同题共答,站在有利于解决问题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增强自我革新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监督。

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自觉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引导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