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11-0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安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关于巡察整改

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7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进行了巡察,2021年9月8日向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进行了意见反馈。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成立以蔡湘炎同志担任组长,陈少芬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职工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带头落实整改,凝聚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第一时间根据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具体时限、整改措施及要求等。各责任领导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各项措施尽快落到实处。

(二)加强学习、突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反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不断夯实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思想基础。在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的同时,把握重点,抓住要害,解决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整改成效

(一)业务逐年萎缩,公司濒临倒闭方面

1、“公司2018年以来因多方面原因导致业务严重萎缩,出现收不抵支”的问题。

通过加强公司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与不同企业加强业务往来,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积极拓展业务,提高销售额,努力扭转企业亏损状态,目前企业仍在正常营业中。

(二)党支部运行不正常,弱化边缘化问题突出方面

1、“支部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的问题。

初步培养支委候选人2名,候条件成熟再进行补选。

2、“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组织制度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虚化、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将公司办公室一角设为党员活动室,并已悬挂党旗和四副标语,正常开展党内政治生活。(2)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规范组织生活。

3、“绝大部分党员处于失联失管状态,未能参加支部学习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到会党员8名,会议无效,部分党员党费未缴交”的问题

(1)及时建立微信党支部,加强党支部与党员的联系。(2)已落实专人收缴党费,并每月定期催促党员交纳党费,目前支部已按时上缴党费。(3)拟与财政局沟通,对党员进行国有企业移交社区社会化管理。

(三)公司内部管理松散,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

1、“财务管理制度缺乏,决策随意”的问题

已制订《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并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2、“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

(1)严格按照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记账。(2)规范缴纳职工社保费。(3)建立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和固定资产台账

3、“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已建立《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将企业职工纳入管理,目前公司经理与出纳已被区工科局机关纳入出入境登记备案中。

三、下步打算

目前,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强化“四个意识”,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按时、按计划组织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各项要求在企业落地落实。

(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廉洁从业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公司财务、采购等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三)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持续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防止问题整改后又反弹,固化和拓展整改成果,推进公司规范管理水平提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邮政信箱:潮州市湘桥区西河路31号之3、邮政编码:521021)。也可径向区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5818569(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潮安区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

2022年10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