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水运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11-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潮安区水运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31日至2021年6月中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潮安区水运总公司进行了巡察。2021年9月10日,区委巡察组向潮安区水运总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了《关于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方面17个问题,经总公司会议确定了17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召开党支部扩大会和公司司务会,全面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整治任务来抓,能解决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按整改期限进行完善整改。

二、盯住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浅尝辄止

整改情况:根据公司工作实际,党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制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措施和相关的学习计划,明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紧张有序地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工作,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工作。

2.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不够深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意识形态工作预警分析研判处置机制》开展常态化监测舆情信息,组织舆情研判和完善“三同步”机制,加强舆情引导。二是汇总梳理可能影响社会安定和社会问题的舆情风险点。

3.贯彻国企体改举步维艰。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政策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减轻公司包袱。二是由于韩江运输货源缺乏,公司生产难以开展,为了公司生存积极寻求经营资源,开拓业务经营项目。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公司召开相关财务人员会议,传达部署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党支部人员、财务人员拟定《潮州市潮安区水运总公司财务制度》。二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学习有关财务知识,提高认识,公司根据财务制度将现金库存控制在两万元以内,并立即到银行开通公司账户收款码,完善收费方式,解除财务资金存在的风险。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公司党支部书记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进行剖析,对自身存在问题已逐项进行完善,认真开展党员学习。二是制定了《潮安区水运总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2.公司总经理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作,不符合财务管理规定。

整改情况:公司重新任命领导分管人事和财务审批,总经理不再直接分管人事和财务工作。

3.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展缓慢。

整改情况:公司落实专人清点人事档案。对人事档案进行登记造册,确保人事档案不漏不失。采集整理退休人员基本信息,落实做好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整理,确定社会化管理服务和党组织关系接收地。

4.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落实不到。

整改情况:公司党支部对公司对应纳入管理的工作人员证件已进行了登记收缴。

5.支部结构失衡,战斗堡垒作用日渐弱化。

整改情况: 公司党支部培养发展新党员,巩固公司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的安定,努力完善公司结构失衡存在的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2235668;电子邮箱:a2228840@163.com; 邮政编码:521000)。也可向区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5818569(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潮州市潮安区水运总公司

2022年11月 17 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