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履行政治巡察职责 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潮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2-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2月21日上午,区委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以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履行政治巡察职责,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潮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庄朝惠对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忠诚履行职能职责、依纪依规依法巡察,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区委巡察机构要建立管理台账,落实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和解决到位。

庄朝惠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对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巡深巡透,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找准监督盲区、深入查找问题、仔细剖析症结、推动问题解决,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制定整改方案,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要突出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创新思路举措,把主动巡察监督嵌入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统筹谋划,在“巡审结合”上下功夫,探索出具有潮安特色的工作机制;要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认真总结巡察工作经验,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区领导陈喜成、卢佩贤、蔡奕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巡察各交叉巡察组组长;区委第四、第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