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潮州市潮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2-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潮州市潮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叶佐文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潮州市潮安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潮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区其他在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叶佐文强调,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推动巡视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从单位全覆盖向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深化,彰显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决定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目的是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市县党委拿出头号工程的精准之策、非常之力、务实之举,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工作蓝图变成现实。对潮安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潮安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潮安区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潮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叶佐文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为推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曹宇波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潮安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潮安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鞭策鼓励,对潮安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对全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积极配合省委巡视,自觉接受监督指导,服从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和安排。要做到坚决配合到位、协调服务到位、严明纪律到位,切实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重要契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铁有痕的硬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奋力推动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潮州市潮安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8-220203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潮州市A02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潮州市潮安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潮安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