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05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对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创新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机制。
 
    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强化教师队伍基础作用。
 
    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
 
    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是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制度。
 
    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绿色技术创新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全面保护天然林,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工作重点要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