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2023-04-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0日下午,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为广东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方向,对广东的发展寄予新嘱托、赋予新期望。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对我们的亲切关怀。

庄朝惠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潮安一贯到底、落地见效,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潮安一切工作,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奋力谱写潮安改革发展新篇章;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以及世界观、方法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庄朝惠强调,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新门户”,积极对接融入“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项目“保姆式”服务机制,推广“拿地即开工”模式,持续深化“大招商”工作,贯彻落实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培育开放型经济新动能,打好三大战役“提升仗”。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技创新赋能、人才引领驱动,开展现代食品、先进陶瓷、智能卫浴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培养支撑我区产业发展的人才大军;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构建制造业强区“1+1+N”产业发展工作体系,以“一业一策”推进陶瓷、不锈钢、印刷包装等特色产业“专精特新”发展;要抢占安全应急、生物医药、森林碳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新风口,培育壮大工业地产、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进县域振兴,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推进“百千万工程”,聚焦“一核两翼三带三平台”建设、县城品质提升、美丽圩镇建设、“潮味”和美乡村、“三个重要节点”、“三条示范带”以及“五个行动”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坚持项目为王,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落地,以现代化潮安“百大项目”攻坚行动为牵引,蹄疾步稳推动12个方面203项重点项目有章有法开展;要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绿色通道品质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六大行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乡;要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庄朝惠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对照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深入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联系实际推动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潮安正处级以上老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副处级以上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主任,区政协综联室、专委室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