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谈家风家道幸福生活

2023-05-0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诵读经典”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社会培育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

活动中,武汉大学哲学博士、教授、中国首位行动理论研究专家易江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PPT展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进一步阐述《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家风家道幸福生活的“秘诀”。

武汉大学哲学博士 教授 易江:我们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百姓家,问寒问暖以及对我们每个家庭对幸福生活的那种期盼。所以我们就觉得需要把领袖对人民,爱人民的这些话传递下去。所以我就从广州来到这里跟大家一起交流。确实,习近平总书记点燃了我们的希望之火,点燃了我们奋斗的光芒,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美。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启发。

读者这次活动让我感受特别多,收获特别多,其中教授也讲到了家风家道,我认为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它也能让孩子在幸福的家庭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潮州市文明办指导,潮安区文明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潮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地区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

活动主办方 薛晓琼:此次各单位合力举办的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以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谈家风家道幸福生活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意在培育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文化人才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