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9-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20日上午,潮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区政协主席黄得兴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孙祜主持会议。

曹宇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曹宇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现实需要,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同本地区本单位年度发展任务和长远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曹宇波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从“两个结合”的根本原则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从“六个必须坚持”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曹宇波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从严从实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到对党忠诚,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持以学增智,筑牢思想堤坝,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坚持边学习边研讨,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三要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结合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提升仗,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绿美潮安生态建设、建设文化潮安、办好为民实事,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

曹宇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主动担责的干事热情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负总责,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要突出督促指导,组织力量深入调研,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开展。要突出务实高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将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突出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运用好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曹宇波强调,各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南粤党员铸魂工程,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并依托区镇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大轮训、书记集中轮训,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域推进南粤党员先锋工程,推动广大党员在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等各类中心任务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实施党建赋能7·30工程,在七大领域全面实施精细化党建行动,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为我市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