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领导同志读书班开展交流小结

2023-10-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0月1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领导同志读书班开展交流小结。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小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朱志辉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孙祜主持。

曹宇波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指引当下,也引领未来。要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全区各项工作,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潮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曹宇波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风扎实,是一次充电补钙、洗礼精神的思想淬炼,是一次锤炼党性、涵养新风的政治历练,也是一次互学互促、共同提升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提振精神、奋力赶超的专业训练。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深入开展;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带头发扬“钻厚板”“凿深井”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在“内化”上下功夫,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崇高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和无畏担当精神,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要在“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的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的决心力度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拼经济、抓项目、闯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中真抓实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读书班期间,区领导同志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认真学、仔细记、用心悟,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为接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