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日,市委书记何晓军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潮州实践进行深入讲解。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汉卿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主持,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出席。

授课中,何晓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核心主题,站位发展大局,立足潮州实际,带领大家全方位立体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推动潮州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

何晓军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潮州实践。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战役”提升仗,密切与潮侨潮商交流往来,促进增加经济纵深。要聚焦“制造业当家”,强化产业企业互促、平台项目支撑、科技创新赋能,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比翼齐飞”,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发力“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加快海洋强市建设,做好凤凰单丛等“土特产”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要推进绿美潮州生态建设,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守住“山清水秀”之景,走好“绿富共赢”之路。要牢记延续千年文脉,加快推动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放大“世界美食之都”国际名片品牌效应,打造彰显“两个结合”真理力量的中华文化之窗。要抓好民生社会事业,深入实施“民生十项工程”、民生领域三年提升计划,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

何晓军强调,要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树牢严实清廉的新风正气。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在潮安分会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