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实施“百千万工程”新征程上勇建新功》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朱志辉处长出席,区委副书记苏键锋主持。

授课中,曹宇波立足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全方位立体化学习领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他指出,“学思想”是基础,“强党性”是关键所在,“重实践”是落脚点,“建新功”是根本标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思想的“大课堂”、强党性的“训练营”、重实践和建新功的“实战地”里“摸爬滚打”“千锤百炼”,练就“信念内功”“绣花细功”“斗争硬功”和“作风实功”,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曹宇波强调,要聚焦“学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强党性”,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本色,以对党绝对忠诚彰显政治本色,以学出新风正气守好政治本色,以优良政治生态为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保驾护航;要聚焦“重实践”,进一步增强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来抓的自觉性坚定性紧迫性,在认清差距中强化统筹谋划,在抓住重点中把握战略方向,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实践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建新功”,大抓产业发展,大抓人居环境建设,大抓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大抓体制机制改革,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在区主会场参加。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