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2022-12-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出席会议。

研讨班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庄朝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夫,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实功夫,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全面落实上下硬功夫,紧扣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工作和潮安的历史方位、条件基础、短板弱项,加快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揽子措施和行动计划;要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远近目标同步推,以现代化为引领、以大项目大工程为载体,项目化统筹、清单化推进、节点化落实,推进建设一批未来新基建、培育壮大一批新业态、抢占竞逐一系列新赛道,打牢现代化建设地基;要紧盯年末岁初这个重要节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见效,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年度各项考核考评迎检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处级干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其他区管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