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潮安区党校系统微党课大赛”圆满收官

2023-01-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微党课,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潮安区党校系统微党课大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比拼。决赛中,我区党校系统教师们在认真理解、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党课演讲内容,结合乡村振兴、文化自信、教育发展、企业管理等工作实际,以“微视角”“小切口”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朴实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来自区各相关单位的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卢佩贤为参赛选手颁奖。

微党课大赛的举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等奖获得者 登塘镇党建办副主任 黄晓菁 感谢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让我们可以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到登塘以后,我将仔细总结本次的学习体会,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据了解,此次比赛评选出的优秀微党课将优先推荐加入区委党校微课堂和主体班课堂,并通过各种渠道推荐给区各级各单位使用,加大优秀作品的传播和使用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潮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