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组织培育 提高社区治理质量

2023-04-2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近日,区民政局在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召开“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最富有改革精神和创造力的群体,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补充力量。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提高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项目建设,为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我区社区社会组织示范点建设,选树一批社区社会组织优秀品牌,通过参观学习、经验推广、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培育、发展、激发社区社会组织活力;各社区社会组织要强化宣传意识,树立敢于创先争优的精神,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发挥能效,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的社会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为推进当前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为庵埠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等13家枢纽型社会组织授牌。

韩山师范学院讲师李炯标以“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理论与社会实践”主题向与会人员作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为何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是什么、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现状以及如何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四个方面内容,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重大意义,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潮安区桑浦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陈家板:通过参加这个会议,学习和交流,使我们更明确了今后要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去开展志愿服务,去完善志愿队伍,做更有利于社会的一些公益爱心活动,使我们今后在志愿者团队中能够起到领头雁的作用,更好带领团队去做更多事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