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行走的党课“八进”活动走进区教育系统

2023-05-0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委党校“坚守初心 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行走的党课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激发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副区长蔡少玲参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区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格局、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完善教育发展体系、大力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稳妥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和党建引领教育发展“四优学校”创建工作,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质与增效。

活动中,区委党校教员陈洁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背景、新发展理念的内容、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共同谱写潮安教育事业新篇章。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老师 沈漫珊: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既有生逢其时的幸福,更有重任在肩的紧迫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学习,扎实打好教学基本功。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时代青年。用我们的知识,用我们的智慧,主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