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8-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8月4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区矿山安全工作汇报以及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第三季度,各类安全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和“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警醒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格日常监管,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企业专项整治排查行动,聚焦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过筛子”“查漏洞”,严厉打击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电气焊、外包作业、“厂中厂”、有限空间作业、燃气使用安全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关键环节,深挖彻查各类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建立台帐,强化措施、闭环管理,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精准科学执法,用好各行业领域专家力量,全面提升队伍的专业性和检查执法工作的有效性;要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强调,各镇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协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取得实效。要着力推动规上工业快速发展,加快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步伐,高度重视项目策划生成工作,加快谋划产业发展主平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强化跟进落实,实行台账化管理、全过程管控,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蔡少玲、庄财盛、黄启生、李汉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