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

2023-12-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19日,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区农业农村局汇报2022年及2023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情况,随后,东凤、彩塘、登塘、沙溪、浮洋、凤塘等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主要抓手,也是涉及安全责任制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等考核任务的重要指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牵头抓紧准备各项验收资料,组织各参建方开展区级验收,确保12月底完成登塘、彩塘、沙溪镇区级验收,1月底完成浮洋、东凤、凤塘镇区级验收;要全盘考虑有效统筹,提前谋划好每个环节,充分准备好各个程序,前置预判好卡点难点问题,列好清单、压实责任、定准节点,在工程后续管护和真正发挥项目效益上下真功;要转变思维观念,把谋项目抓项目作为最主要的工作习惯和工作方式,优化整合包装,做细前期工作,为今后高标准农田扩面积、稳增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陈捷、林延雄、林楚彬、蔡少玲、谢广歆、黄启生、李汉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