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潮州市潮安区扶持企业开发、入驻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试点片区工业地产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2021-12-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关于《潮州市潮安区扶持企业开发、入驻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试点片区工业地产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的

政策解读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11月1日印发了《潮潮州市潮安区扶持企业开发、入驻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试点片区工业地产发展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根据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就文件制定的有关事宜作说明如下:

一、制定《实施细则》的必要性

根据全省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暨“三旧”改造工作会议精神,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将在今后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为最大化发挥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成果作用,争取工业地产项目尽快落地并发挥效益,对实施建设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试点片区的工业地产开发企业和以租/售形式的入驻企业进行扶持,落实惠企政策,切实盘活利用低效建设用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实施细则》的依据

《实施细则》的主要依据是《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潮州市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潮府规〔2021〕14号)和《潮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鼓励通用厂房建设促进工业地产发展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潮府规〔2019〕8号)等文件。

三、《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

第一章适用范围和对象,规定了适用范围和适用对象。    

第二章对开发企业的补贴,规定了开发企业的补贴条件、补贴标准和申请贴补的程序。

第三章入驻的腾挪企业的补贴,规定了入驻的腾挪企业的补贴条件、补贴标准和申请贴补的程序。    

第四章入驻的非腾挪企业的补贴,规定了入驻的非腾挪企业的补贴条件、补贴标准和申请贴补的程序。  

第五章监督管理与服务,规定各了级各部门的职责和入驻企业的要求。  

第六章附则 明确《实施细则》的实施起止日期。  


政府文件:关于印发潮州市潮安区扶持企业开发、入驻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试点片区工业地产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附件: